2024届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说明

日期:2023-10-15

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除采用传统纸质协议书签约外,也可以采用网上签约(无需领取纸质三方,但需打印纸质协议书,传统纸质协议书和网上签约只能2选1,不得同时进行!选择网签的同学后续不能领取纸质协议书,已经领取就业协议书的同学不能选择网签!)。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登录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shec.edu.cn),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经用人单位、学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确认后,完成线上签约手续并在学校就业网上完善相关就业信息。

幻灯片2.PNG


1、登录 www.firstjob.shec.edu.cn 网址——网上办事——学生就业服务——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激活账号,选择个人信息管理-》就业方案填报。


image.png



点击填报按钮后,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保存并提交,状态转为待单位确认:

所有和企业签约的同学毕业去向选择【派遣/网上签约(01)】,不要选择其他类型。

信息登记号和社会信用代码:联系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提供。

若用人单位无信息登记号,请前往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shec.edu.cn依次点击“网上办事”、“用人单位服务”、“信息登记号”,进行登录(注册),然后点击“信息登记号申请”弹出信息登记号新增页面,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并提交即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并在系统内告知审核结果。

社会信用代码为18位,也可以通过【天眼查】进行查询。

image.png

image.png


2、用人单位登录用人单位服务交流平台,点击网上签约按钮,即可看到待单位确认的学生:


image.png


单位点击签约按钮,补充单位性质等相关信息,并维护合同协议:

image.png


协议维护完之后,勾选最下方预览就业协议内容,并发送至学生,状态为待学生确认:


image.png


3、学生登录账号,进入系统查看协议内容无误后,勾选预览就业协议内容,并点击确认签约(请仔细阅读协议相关条款再确认签约),此时状态为待学校确认:


image.png

image.png


4、信息提交至学校后,学校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学生就业方案进行审核。3个工作日以后,学生请登陆上海交通大学(www.job.sjtu.edu.cn)依次点击“学生服务”“网签信息完善”,补充填写其他就业相关信息,并上传签字盖章后的就业协议书照片或扫描件。  


image.png


5、完成“网签信息完善”后,携本人已签字、就业单位已盖章(如办理过违约,还需提交违约材料,详见下文毕业去向改派)的就业协议前往学生服务中心7、8就业窗口鉴证。


毕业生去向改派流程:

换发协议书流程.png

1、网上签约时,只要用人单位和学生在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shec.edu.cn)确认后即生效,若学校还未鉴证,解约请用人单位在系统内撤回即可;若学校已经鉴证,需要按照以上流程进行违约流程。

2、传统纸质就业协议签约时,只要用人单位在就业协议上盖了公章,若想解约则必须按照以上流程进行解约。

3、【2024毕业生就业导航手册在线查看】https://www.job.sjtu.edu.cn/eweb/jygl/2024/2024_xbb.html


联系人:阮老师、徐老师、林老师

联系方式:021-34205901

地址:机械楼A108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