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就业协议发放通知及注意事项

日期:2021-11-01

一、就业协议书

就业协议书(即三方协议)一式五联,是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正式确立劳动人事关系前,经双向选择,在规定期限内就确立就业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而达成的书面协议;是用人单位确认毕业生相关信息真实可靠以及接收毕业生的重要凭据;是高校进行毕业生就业管理、编制就业方案以及毕业生办理就业落户手续等有关事项的重要依据。


1.png


二、就业协议书内容

用人单位(甲方)和毕业生(乙方)基本信息:

用人单位信息由用人单位提供,毕业生基本信息毕业生本人填写;

甲乙双方协议: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协商后填写

签字盖章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后,学校进行盖章鉴证。

 

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的权利和义务:

1.毕业生须按照就业协议书内容,毕业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道;

2.用人单位在毕业生毕业后,做好各项接收工作,安排毕业生就业;

3.学校按照就业协议书内容,审核并列入建议就业方案,报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并根据就业协议书内容,办理就业手续和户口、档案迁移工作。


三、就业协议书发放

19级硕士就业协议书预计10月29日发放至各班班长手中,届时等待班长通知领取。其他需要自行领取的学生自10月29日起可至A108领取就业协议。

 

18级硕士:

自行前往机械楼A108领取。

如手中已有与学号绑定但未签约的就业协议书,请提前写好情况说明,至A108徐老师处签字盖章,再按照换发协议书流程换领。

 

19级硕士:

根据前期统计的就业和升学情况,确定就业的19级硕士就业协议书已经在就业网进行绑定,并将以班级为单位发放。请19级硕士前往班长处领取就业协议书(请务必核对名单上的就业协议书编号是否与自己领取的一致)。

若领取就业协议书的19级硕士同学确定延期毕业至2023年,请自行保管好手中的就业协议书,待毕业时持旧协议书按流程换领新协议书。

若领取就业协议书的19级硕士同学确定读博,请暂时自行保管好就业协议书,待博士入学后自行销毁。

 

本科生、博士生、班级发放名单以外的硕士生:

如有需要请自行前往A108领取。领取时务必确认领取的三方协议已经与自己的学号绑定。

 

少数民族骨干:

请仔细阅读《2022毕业生就业导航》第15页。


四、就业协议书签约流程

学生在就业协议书上填写“乙方”个人信息并在最后“乙方”签名。学生将协议书全部交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填写“甲方”信息并在最后“甲方”盖章。

学生拿到单位填写完毕的协议后,登录交大就业网(www.job.sjtu.edu.cn),登记毕业去向(详见《2022毕业生就业导航》第23页)。

去向登记完成后,学生持协议书原件到学生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窗口(八号窗口)办理鉴证,就业中心在协议书“鉴证方”敲章,并收走 “鉴证登记单位”一联;学生将其余联分别交与用人单位(第三联)、自己保存(第四联),第二联可用于申请上海户口或居住证。

签约外地单位的学生务必提醒单位填写“档案接收”一栏,签约上海单位的同学,“档案接收”栏目可以填写“待定”。签约上海用人单位并申请落户的学生请注意,务必提醒用人单位填写正确的“信息登记号”,关于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的申请可以查看《2022毕业生就业导航》第18页。

就业协议书签约以及毕业生去向鉴证相关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2022毕业生就业导航》第16至30页,以及公众号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cr2LM5ivQrIiJ3tWFWqiXA)

2.png


五、注意事项

就业协议书生效:

只要用人单位填写了并敲章,学生如反悔,需按照下图违约流程办理。

 

就业协议书违约改派:

学生和用人单位在就业协议书上签字盖章后,该协议书已经具有法律效力。双方因各种原因提出解除协议,应按照就业协议书约定的条款办理(就业协议书若因学生延期毕业导致需要换发的,也需要按下图换发协议书流程处理)。

 

就业协议书遗失:

就业协议书一人一份,请务必妥善保管,若不慎遗失,需要自己联系一家报社进行登报处理(在报纸上发表就业协议书遗失声明),登报截图经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确认无误后,可以拿登报截图替代解约证明进行换发协议书申请流程。就业协议书遗失非常麻烦!请各位同学务必妥善保管!

违约改派.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