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三方、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大揭秘分享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11-14

11月1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两方、三方、劳动合同、五险一金大揭秘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卜天甲、人力资源部薪酬经理孙珊珊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本次活动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举办,张济旭担任主持人。


李卜天甲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方协议、三方协议与违约金中的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随后,他介绍了在劳动合同的签订、解除与终止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形以及相应的法律规定。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试用期与服务期的相关规定,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在相关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及对应的维权手段。


图1 李卜天甲介绍.png


孙珊珊介绍了薪酬收入的分类,提醒同学们在评估企业待遇时要留意不同企业间薪酬体系的差异。之后,她详细阐述了五险一金的概念和计算,通过生活案例细致讲解了五险一金的缴纳规则,并为同学们分析了五险一金断缴带来的影响。最后,她解释了个人所得税的计算规则和个人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规定,并分享了享受扣除的相关方式。


图2 孙珊珊介绍.png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嘉宾提问。对于大家提出的“事业编和合同制的区别”“医保缴纳额对就医的影响”等问题,嘉宾也都一一给予详细回答。


图3 问答环节.png


最后,参会人员线上合影留念,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砺远求职训练营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咨询、面试技巧、职场经验等信息。此次讲座详细介绍了两方、三方、劳动合同、五险一金等就业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其中的注意事项,也让同学们对求职过程中的相关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图4 合影留念.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