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10-05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确保2023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我院于9月24日线上召开2023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2019届本科生校友王鼎之(现就职于中广核研究院)、2021届本科生校友魏文涛(现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研究生)、2022届本科生校友巴哈德尔·凯尤木(现就职于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及全体2023届本科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霍香岩主持。


图1 霍香岩主持大会.png


大会第一部分,由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做开场致辞。阮海涛对2022年本院的考研情况和就业推荐事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大家要明确就业目标,拓展就业思路,紧抓就业机会,刻苦努力,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图2 阮海涛发言.png


大会第二部分,由霍香岩为2023届本科生做就业指导,分别从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选择、毕业事务介绍三方面进行指导。首先从宏观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就业的大环境以及近五年学院本科毕业去向情况,并分享了求职信息的获得渠道;其次针对同学们关于未来选择的常见问题,为大家介绍了就业、考研、出国、选调生等去向的优劣势、流程细节与注意事项等;最后对本科生毕业事务和就业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就业态度、理性分析自身情况,客观做出就业选择。


图3 霍香岩发言.png


王鼎之以自身所在单位中广核研究院为例,以一种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职过程、职业选择与生活现状,并分享了一些关于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offer选择等方面的求职技巧。


图4 王鼎之发言.png


魏文涛讲述了自己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读研的感悟与收获,首先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针对“在科研院所读研”这一去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5 魏文涛发言.png


巴哈德尔·凯尤木则以一种互动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别在简历制作、面试环节、offer选择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扬长避短,要拥有充分展现个人实力的信心。


图6 巴哈德尔·凯尤木发言.png


最后,徐德辉对上述的分享内容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除此之外,徐德辉建议同学们今后要多与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沟通交流,从而不断明确适合自己的求职方向,并鼓励同学们制定长期目标、把握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思路,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与祖国同向同行。


图7 合影.png


通过此次就业启动大会,同学们对就业环境有了整体性的认知,也掌握了一些求职经验与技巧,通过挖掘校友和用人单位的支持力量,整合各类就业资源,搭建校企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