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大国重器专场湖南篇线上交流活动[图]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大国重器专场湖南篇线上交流活动。本期活动是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企业宣讲活动,旨在帮助我院同学了解企业,助力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实习交流的平台。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人事管理室主任、高级主任设计师张雷雷,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刘亮,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王琦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参加人员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图片1.png


首先,张执南对活动做了开场致辞。张执南首先对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同学表示感谢和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成功。张执南表示,近五年内,47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友走进湖南。自2017年起,有3名院友进入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6名院友进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13名院友进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不同领域贡献着机动智慧和机动力量。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经历了解到,走出上海也有一片很广阔的天地。他鼓励同学珍惜此次活动机会,多做交流,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图片2.png


下面,阮海涛进行了发言。阮海涛首先对三位嘉宾进行了感谢。阮海涛表示,作为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的第一场次,大国重器专场湖南篇具有较为重大的意义。他提出,有些同学对大国重器的理解不是很深入,而本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大家理解大国重器,并从事相关工作。最后,他鼓励同学珍惜此次活动机会,多做交流。


图片3.png


随后,张雷雷对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首先,张雷雷播放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宣传视频,号召同学们加入动研所,助力航天强国的强国梦。他就中国航发集团基本情况、中国航发动研所基本情况、发展愿景及人才成长环境对研究所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最后,他表示欢迎同学们加入中国航发动研所。


图片4.png


刘亮从企业概述、产品产业、科技创新、企业荣誉等方面介绍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邀请同学们实地参观及加入铁建重工。他以他作为企业HR的个人经历分享了一些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建议,希望同学们参考学习。


图片5.png


随后,王琦琦分享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她介绍了中车株机的企业概况、人才科研以及制造方面的优势、职业发展通道、薪酬福利等方面,并欢迎大家加入中车株机。


图片6.png


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职场环境、女性待遇、薪资情况、岗位方向是否对口等问题积极发问交流,张雷雷、刘亮、王琦琦对其一一详细解答,会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7.png


最后,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