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求职技能培训讲座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1-04-25

4月22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主办的求职技能培训讲座在振华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学而思总部选培中心高端项目组负责人李芳菲及其团队为大家进行授课。授课以讲座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开展,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最为关注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并对大家在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和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


图1.jpg


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2.jpg


讲座开始,李芳菲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开门见山地为大家讲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一名普通学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多结合实际,多进行实践等等。随后,她对同学们重点关心的问题——如何写好一份简历、如何应对面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她指出,简历必须要重点突出,排版整洁,针对不同的行业、公司制作不同风格、内容的简历,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优秀简历与错误示范进行了正反面对比分析,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强化了对简历书写中常见误区的理解记忆。面试指导方面,李芳菲详细介绍了面试的基本礼仪,并从一个资深HR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几种常见的面试模式,着重提及了作为被面试者可能会感到疑惑的点和可能会遇到的陷阱。


图3.jpg


图4.jpg


讲座环节结束后,李芳菲及其团队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无领导小组面试。面试的讨论题目和面试流程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同学们热切讨论,轮流发表见解。面试结束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在面试中的表现,近距离地指出了同学们在面试中的优点和有待提升之处,并在各组面试结束后进行了统一讲解。


图5.jpg


图6.jpg


活动的最后,李芳菲以学姐的身份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六条人生建议,同学们感受到了这六条人生建议中饱含的真诚与希冀,而李芳菲也表示希望这几条建议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对同学们的人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结束后,部分对教育行业感兴趣或者对生涯规划有疑问的同学与老师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单独交流,并与老师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同学们表示这些内容将会对他们未来的发展产生不小的助力。


学而思团队带来的精彩、充实、专业的讲座,直击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为同学们带来了实用的指导建议,受到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图7.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