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系所迎新大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09-20

9月16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系所迎新大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在高田会堂举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实验室主任张继革、学院导师代表、思政教师徐德辉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迎新大会由2021级博士新生潘晓晗主持。


图1-顾汉洋院长致辞.jpg


首先,顾汉洋对加入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一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立足国内核电事业发展前景与学校培养核专业人才的需要,鼓励同学们能够将自身奋斗与家国情怀相结合,不断进取,艰苦奋斗。


图2-导师介绍.JPG


接着,与会的导师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各课题组导师代表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科研方向以及突出成果。同学们在台下认真聆听,对核学院各课题组的研究领域与侧重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3-刘晓晶书记寄语.jpg


导师介绍之后,刘晓晶殷切寄语全体新生,鼓励同学们努力培养自身综合能力,全面发展、面向国际;积极探索前沿科学,注重国家战略需要,将探寻科学未至之境与为国家核事业发展相结合。


图4-李相越介绍支部情况.jpg


图5-谭佳琦介绍核电宣讲团.jpg


接下来,李相越与谭佳琦同学介绍了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情况以及核电宣讲团特色工作。


图6-思政徐德辉寄语.jpg


思政教师徐德辉表达了对全体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研究生生活,不负时光。


图6-张继革老师实验室安全教育.jpg


随后,张继革老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科研的前提与重中之重,同学必须时刻绷紧心中的安全线,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对自己和老师同学们负责。


最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系所迎新大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在全体同学的合影中落下帷幕。通过迎新大会,2021级核学院研究生新生们了解到了核学院各课题组的研究领域与侧重点,激发了科研热情,深刻体会到了学院推崇的献身祖国核电事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


图7-新生合影.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