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课[图]

日期:2021-09-14

2021年9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课及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以“志存高远、踏实勤奋、追求卓越、实现梦想”为题为新生开讲。 2021级本科思政老师、教务老师、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分别前往高田会堂及东上院100号、东中院1-106号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杜朝辉首先对本科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新生回顾了我院的百年悠久历史,激励同学们以杰出院友为榜样,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材。


2.jpg


杜朝辉分别对我院的机械工程等一级学科进行了详尽而幽默的介绍,综合介绍了各学科的特色与培养方向。杜朝辉指出,经过百年的演进和发展,我院已逐步形成了与国际接轨又符合国情的机械学科育人模式。


此外,杜朝辉也对各位新生提出了要求,期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且“志存高远,勤奋刻苦”,亦切记诚实守纪,做时代模范。杜朝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期盼大家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行业志向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4.jpg


在第一次年级大会上,2021级本科教务老师张丽丽对本科新生的学业修业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为萌新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5.jpg


任子文对第二课堂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并指出我辈“要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同时也强调,作为大一新生,应以学业为重,不可本末倒置。


新的生活已然开启,未来已来,机动学子相聚在东海之滨,摩拳擦掌,整装待发,相信同学们定能如初飞鹰隼,搏击长空!


7.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