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青春逐梦——叶轮机所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思想交流会活动[图]

日期:2018-09-28

9月28日,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改革开放,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思想交流会活动。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学生团支部书记赵圆圆主持。

 

 

赵圆圆首先对叶轮机械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的换届、新支部委员和团支部的组织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新生同学和团员同学积极的向团组织靠拢、向党组织看齐。随后进行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逐梦再出发”为主题的团日思想交流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以及切身感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相互之间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让大家无不感叹改革开放带来的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成就。

 

赵圆圆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是前所未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接受多元文化熏陶的同时,还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始终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自己所学切切实实发挥在国家的建设中去,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希望和要求。

 

叶轮机械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书记程新毓表示,2018年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学习、研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既是“承前”——正确理解改革开放的理论贡献,又是“启后”——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要勇于担当,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从而推动中国巨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彼岸前行。还有很多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发言讨论,并能结合当下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活动的最后,赵圆圆结合大家的讨论进行总结发言。正是因为有了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和人民的辛勤努力,我们的祖国真正有机会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在这样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更应该明确作为国家优秀的青年科研力量的使命和责任,惜时如金,逐梦青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行业和地方去。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