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开展“探访云间,奋斗G60”大学生实践日活动[图]

日期:2024-0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上海交通大学与松江互通的桥梁,共谋人才新高地建设,4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所、燃料电池所、生命质量所教职工及研究生党支部与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开展“探访云间,奋斗G60”党大学生实践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及振动所思政阮海涛策划组织。


fig1.jpg


第四次工业革命就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的基础上,以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生物科学为主要推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深厚的制造业基础是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基础。在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的引导下,师生一行参观深兰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学习聆听人工智能研究与商业化的前沿成果,推动人生职业规划。


fig2.jpg


人工智能行业已经过了讲故事的阶段,现阶段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要看商业落地,深兰公司的目标是力争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要双强,软件输出和硬件制造要双硬,领先的技术叠加制造业优势,才能有机会打造软硬兼备的高科技企业,未来才有更强的生存能力。目前深兰科技在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自动驾驶、认知智能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1000多项,在CVPR、ICCV、ECCV、ACL、NAACL、KDD、NeurIPS及AAAI等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世界顶级赛事上获得40多项冠军。


fig3.jpg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学习了广富林文化遗址中蕴含的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通过“科技+考古+艺术”的参观模式,了解了松江区澎湃的创新发展动力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