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笃行担使命,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图]

日期:2024-04-03

3月28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笃行担使命,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本次活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进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王倩、思政老师朱甬麒、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崔佩霖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开展了“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主题毕业远航教育。朱甬麒首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总体情况,分析了近几年毕业学生的就业数据,使支部党员对目前的就业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进行了2022-2023年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环节,以表彰优秀学生党员在上一年度学习生活中付出的努力,激励其他同学见贤思齐。


图1.jpg


紧接着,赵月琪作为支部毕业生代表作了就业经验分享。她从就业去向的选择及个人的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丰富的分享,支部党员同志认识到了就业形式的严峻,也对国家重点单位就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分享的最后,支部同学还与赵月琪进行了就业交流沟通,活动氛围热烈。


最后,王倩对毕业生党员进行殷切寄语。她希望系所的党员同志在平常的生活中对周围同学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她嘱咐毕业生党员同志踏上新的征程,同时也是新的起点,未来仍需继续努力,保持自身先进性。


图2.jpg


图3.jpg


会议第二部分,周佳豪带领支部党员对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进行了深刻学习。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支部党员还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包括2023年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等。


图4.jpg


然后,崔佩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实地增强了支部党员们的内在力量和自信,坚定了同志们攻坚科研难题的决心和勇气。


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的“笃行担使命,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