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3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图]

日期:2024-04-02

3月25日,热能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3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于机动学院F210召开,热能工程研究所班主任周月桂、思政教师卢丹阳和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林鹏党支部书记主持。


图1.jpg


首先,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我们从理论上进行总结、概括,用以指导新的发展实践。


图2.jpg


其次,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的重要指示。总书记对工程师作出了高度评价,指出工程师是推动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强调,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加大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工程师的社会地位,也希望全国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图3.png


随后,周月桂开展了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的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他首先对各位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了远航寄语,“毕业,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同时心怀感恩、敬畏规则。此外,他也对在读学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从科研能力和领导力等多个方面来充分发展和提升自己,掌握多种研究方法,提前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优秀毕业生王欣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同学的感谢,对研究生生涯的不舍和工作的憧憬。


图4.jpg


图5.jpg


接下来,会议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电影《点名·筑梦云端》。影片中,刚走出大学的毕业生陆小雨怀揣着让大河村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理想,充满干劲,但却在将“云农场”的计划付诸实施的过程中遭遇重重阻碍,通过不懈努力和奋斗,最终带领村民把“云农场”经营了起来。


图6.png


无数像陆小雨一样的青年深入基层、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就像习总书记所言“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最后,卢丹阳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所学所思能够与国家建设同频共振,在与时代的相拥和融入祖国发展中成就更好的自己;黄林鹏指出了学习强国的学习问题,强调了考核标准,鼓励积极学习,带动周围同学。


图7.jpg


大会在全体同志热烈的讨论与深刻的反思中结束,全体同志收益颇丰。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