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重温党史,胸怀祖国”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26
6月22日,机器人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F103会议室召开“重温党史,胸怀祖国”主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单腾飞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单腾飞同志通过一则短片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短片从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的国内外艰难处境讲起,以领导人集体为时间节点,讲述了新中国成长的历程。通过观看短片,全体党员心情激动,大家感慨短短数十年,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早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在经济发展上也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速度”!
 
 
随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两名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
第一位是《大国工匠》中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特种熔融焊接工高凤林。他35年专注火箭发动机焊接工作,被称为焊接火箭“心脏”的人,前后共有130多枚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他焊接的发动机的推动下顺利飞入太空。火箭发动机的焊接要求严苛,为了完成一次焊接,他甚至练就了10分钟不眨一次眼的独门绝技。
 
 
第二位是《播种未来》中的钟扬,他是一名工作在青藏高原的生物学家,一名来自上海的援藏教师。他为西藏大学申请到第一个生态学博士点,申请到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西藏培养了一批藏族科研人才,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楷模。
 
 
这两位优秀的共产党人只是中国成千上万的共产党人的代表,正是这些人在祖国背后默默的付出,才成就了中国崛起的大国梦想。观看了短片后,让同学们对自己共产党人的身份更加的肃然起敬,一种为国效力的渴望油然而生。
接下来,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单腾飞同志强调了毕业离校期间的手续办理要点,叮嘱同学们离校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遗漏重要手续。
 
 
最后,单腾飞同志对本次支部生活会所学习的党章党史和优秀事迹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平时注重学习巩固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交大人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心怀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发挥自己作为党员的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