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所硕士党支部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争做优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26

6月21日下午,内燃机所硕士党支部在F210会议室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会,

主题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争做优秀党员”,并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和党支部换届选举。支部指导老师谷学森及全体硕士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孙谦主持。

孙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他身上展现出来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永恒的。通过文字和视频的介绍,大家都被周恩来同志的精神所感染。

 

 

随后,全体党员通过重读刘少奇同志的《做一个好的党员,建设一个好的党》,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眼中好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刘少奇同志认为,要做一个终身的好党员,强调作为一个党员是光荣的,大家对此一致认同。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了陈先达、胡双钱两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就“如何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好党员”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

支部大会还就杨晓媛的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首先由杨晓媛对自己在预备期期间的表现进行了介绍,并由支部委员会报告对杨晓媛的支委会综合分析意见。经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同意杨晓媛按期转正。

 

 

大会还进行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由支委汇报工作情况,并提出自己的工作展望。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成员。

最后,谷学森就会议进行总结。他对支委会这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新一任支委会能够再接再厉,增强党支部的活跃性。另外,他表示做优秀党员的前提是做合格党员,希望同学们可以传播正能量,对身边的人产生积极影响。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