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所党支部、生命质量所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01

5月31日,重装所党支部和生命质量所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唐佑远书记主持,思政老师阮海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开始,阮老师讲话。阮老师从学生应注重综合实践、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和放眼长远、注重家国情怀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劝诫,提倡同学们暑期多多尝试社会实践、基层走访等活动,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公务员等行业,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放眼未来,早日确定立身之本。

 

 

接下来,优秀选调生代表苏金鹏师兄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师兄从家国情怀与个人发展的统一性、精英的内涵与现代价值等方面对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进行积极引导,强调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自身价值的实现同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乘风破浪,追求卓越,做一个有担当的优秀交大人。

 

 

会议最后,唐书记带领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林忠钦校长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学习。唐佑远同志指出,我们要响应上级号召,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需要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时不我待,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再攀新的高峰。之后,生命所王书记引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我与交大,我与祖国”,激发同学们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主动发表意见和建议。几位同学从研究生培养模式、学校课程质量、师生关系等方面发表了建议,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