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9

5月25日,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C楼308会议室召开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周年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热能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佳宸主持。热能所指导老师余天佐老师列席参加。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并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从立德、好学、乐教等角度出发为交大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韩佳宸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视频。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好担负民族复兴历史使命。韩佳宸书记还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的16个金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所内研究生同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学理支撑。为了更深入的了解马克思,韩佳宸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肖鹏同志在党校培训中所用的材料《最熟悉的陌生人——带你认识一个真实的马克思》,进一步学习了关于马克思的生平简介、《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今天如何认识《共产党宣言》等相关内容。

 

 

之后,韩佳宸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播报视频。看完视频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韩佳宸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几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作出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最后为了贯彻落实沪交委47号文件“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印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举措,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与会研究生同志分别就学习学业、校园文化、校园管理等展开讨论。余天佐老师就相关问题做出答复,并表示会就大家讨论和反映的问题向学校学院部门反映,更好的促进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最后,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周年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受启发,一定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并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带头争先创优,以高昂的精气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凸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