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2

5月21日中午,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D307召开。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珂主持。

 

 

支部副书记周梦倩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从五四起源、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三个方面组织大家学习,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屈原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汇报,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

杨珂将林校长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动员大会上的主题报告《立德树人启新城 学在交大创一流》向与会党员做了详细介绍,组织大家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展开讨论,为交大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专业硕士课程设置及内容方面,尤其是《复杂机电/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及教学方式,以及专业硕士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术型硕士读博意愿不高的原因、学术氛围的营造等论题,与会党员同学积极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一定的改进建议。

 

 

杨珂对本次讨论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讨论直面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问题,我们一方面要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另一方面也要深刻剖析自身问题,提高自我要求,提升综合能力。

会上杨珂组织开展了本学年校院两级学生党建工作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胡珊青、邹建锋作为优秀学生党员候选人进行发言,提请与会党员讨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