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一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29

11月25日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楼F3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褚嘉燚主持。


本次会议包括专题微党课学习、支部成员转正讨论以及近期工作安排三个部分。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正式开始。


图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jpg


会上,由支部新成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微党课。首先,金雅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五十处修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图2-金雅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jpg


随后,郁中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等内容,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3-郁中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jpg


接着,周士祺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以及全面落实这三个落脚点出发,阐述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图4-周士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jpg


最后,李东原同志带领大家回忆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精神财富,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图5-李东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jpg


随后,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支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中共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表决,最终同意邓蛟龙同志转正。随后,褚嘉燚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最终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党的二十大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本次会议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