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我们这十年》红色集体观影活动[图]

日期:2022-11-18

11月13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F210会议室举行《我们这十年》红色集体观影活动。


图1.jpg


影片《我们这十年》从国家和民族命运的高度出发,全方位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影片通过塑造鲜活、有生命力的普通人形象,串联起中国故事,从十年奋斗之人感受十年发展之变,真实展现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图2.jpg


培训班学员当晚观看影片中的《热爱》篇章,讲述的是汉族教练张雷来到新疆某镇中学任教,发掘学生的足球天赋,帮助少数民族少年改变人生命运,同时县党委书记陈刚在当地普及无人机植保技术,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故事展现民族相互团结共同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美丽画卷。


图3.jpg


在九十多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培训班学员被张雷的热爱和坚持所打动,深刻体会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奋斗于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与艰辛。影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培训班学员,令学员对站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和有梦想并投身于自己热爱事业的平凡人感到深深敬畏。


图4.jpg


“身虽不在浪花巅,心志当比礁石坚”,无数基层工作者的坚定信仰和辛勤奉献换来了党和国家如今的辉煌成就。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组织集体红色观影,启示培训班学员既要磨练本领,通过踏实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要要敢于走进基层,将课本上的所学知识融入祖国建设的洪流中,在祖国的每一寸山河发光发热,追逐梦想,坚持热爱,实现自己的价值。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