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活动[图]

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活动。


1.jpg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jpg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这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jpg


同学们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十分振奋。支部书记金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对此,我感触颇深。如今,汽车行业正处于巨大的变革与发展的时期,有许多痛点问题尚未解决。我们面临的将是一个更加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舞台。解决未知的问题更有助于我们施展才华,实现梦想。面对未知世界带来的挑战,我们应当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在学习与锻炼中磨练自己的心智品行与科研素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


支部宣传委员汪际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自信。作为青年学子,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努力奋发向上,利用自己所学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李超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落实节能减排战略,作为智能汽车所的一名研究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如今新能源汽车心脏,电池对汽车的性能有着巨大的影响,我将沿着自己的研究方向不断探索,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毕生所学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不负青春。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