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筑梦向未来”——航空动力研究所召开迎新大会暨九月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9-27

9月25日下午,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举办“奋进新征程,筑梦向未来”迎新大会暨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学院副院长、系所专业教师李玉阳,航空动力研究所所长齐飞、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亚东、系所思政张轶帆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邀请了张婧、何钰伦作为系所新生代表交流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悟。两位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热情关怀,更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尽快掌握实验技能,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身份转变,顺利进入研究生科研生活状态。


图片2.png


随后,齐飞进行介绍致辞。他从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航空动力研究所的各项情况,齐飞还通过分享个人的科研经历来勉励大家:做事要认真负责,要做到极致;做科研要秉持虔诚之心;做人要谦逊低调、取长补短。齐飞对同学们殷切寄语,希望大家珍惜时间,把握人生中最重要的光阴,多学真本事,希望航空所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图片3.png


图片4.png


李玉阳分享科研感悟。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及科研经历,并以三件科研中可能遇到的小事为典型事例,向各位同学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他勉励大家:“研海无涯,敏思为舟”,同时他强调“从事科研我们将获得成熟的三观,自我的认同以及社会的尊重”。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图片5.png


随后,张祎带领大家进行党课学习。系所全体研究生一起观看《解码百年大党》视频,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之间的关系。作为一名航空动力研究所的学子,既要抓住重要发展机遇,也要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为中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高举党的旗帜,在党的带领下努力成长,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之后由张轶帆进行了分享。张轶帆首先介绍系所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大家做好成长规划提供帮助。随后张轶帆介绍了当前校园防疫的管理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各项规定,做好防护。最后,他勉励新生打开格局,踏实做事,正视挑战,积极培养兴趣和特长,在交大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图片9.png


会议的最后开展了团组织推优工作,全体团员对张昊东及张邵钦两位同学的推优进行投票表决,经票数统计,大会同意两位同学作为推优对象。


图片10.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