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九月联合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9-27

9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九月联合组织生活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王玉婷老师主持,指导老师于涵川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讲话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图1.jpg


会议还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明确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一部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强调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国家发展进步引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台湾”分裂势力抗拒统一不会得逞;外部势力阻碍中国完全统一必遭失败。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强添砖加瓦,使两岸统一进程持续推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想、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总书记之处,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图2.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地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大家在会议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地区考察的足迹,从辽沈战役纪念馆,到锦州东湖森林公园,再到沈阳新松公司、沈阳牡丹社区,认识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护江山责任重大。


图3.jpg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这些功勋党员前辈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做出奉献自身。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功勋模范为榜样,继承他们的优秀品格,肩负起国家使命,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祖国矢志奋斗,奉献终生。


图4.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