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新学期,新气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9-23

9月20日晚,机电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和机电所研究生团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机电所研究生九月党、团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电所班主任史熙、施光林,机电所思政教师陈旦玥出席活动,会议由机电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昀廷同志和团支部书记张金铎同志共同主持。


首先,张金铎带领全体机电所团员同志们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学习。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张金铎带领全体机电所团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军90周年大会讲话。他强调,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体机电所全体团员就机电所三好评优进行民主推荐。


图一.jpg


图二.jpg


随后,韩昀廷带领全体机电所全体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图三.jpg


接着,韩昀廷带领全体机电所全体党员进行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专题学习。他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对于一切阻碍祖国统一的行为,中方绝不接受,中国人民绝不答应,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图四.jpg


最后,史熙、施光林与全体机电所党员、团员同志们进行了一次“疫情之下的科研与生活”主题线上茶话会,系所师生们积极发言。韩昀廷、仝展、潘胜权、张金铎等人对疫情期间科研、生活以及个人心理调整等进行了分享,同时对于校园防控措施高度认可。史熙表示,希望与系所同学们积极交流,同时也希望疫情期间同学们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积极应对,同时积极主动地同导师多沟通,保证学习与科研的顺利。施光林表示,希望与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鼓励同学们遇到任何问题积极沟通,同时在此疫情期间,希望同学们迅速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合理规划个人的科研与生活。


图五.jpg


图六.jpg


图七.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