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九月师生党团共建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九月师生党团共建组织生活会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主持,制造所所长陈明教授,班主任赵万生教授、孙方宏教授以及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研究生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1.png


图2.jpg


首先,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史兰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相关内容。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台湾的历史,强调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针对西方政府支持台独及近期美国国务卿佩洛西不顾中国政府警告、公然窜访台湾的恶劣行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任何歪曲事实、否定和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终将失败。


图3.jpg


陈明就当前严峻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对师生提出了工作生活建议。他表示,现在处于严防严控阶段,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多和导师、思政、舍友等交流,缓解自身压力,尽快使自己的生活恢复到正常水平;希望封控在校的老师们,在调整好自身状态的基础上,紧抓教学不放松,保证正常的教学、授课等任务。


图4.jpg


何青原同志从个人清情况、入党过程、所获荣誉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制造所研究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就何青原同志的团内推优进行了民主表决,就系所三好评优议题进行了民主推荐。


图5.jpg


图6.jpg


随后,制造所党团支部全体成员与老师们一起,就祖国统一问题及校园疫情下的心态调整,分小组展开讨论拉近了师生距离。张毅等代表小组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图7.jpg


最后,赵万生、孙方宏和康小明做总结发言。老师们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应对此充满信心;也殷切希望大家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调及时整好状态以及近期努力的方向,确保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课业和科研要求,顺利实现自己的目标及梦想。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坚定必胜信心,关心师生健康,全体制造所师生将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11.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