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暑期实践之红色观影活动[图]

日期:2022-08-24

8月19日,为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重温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暑期实践之红色观影活动在线下曾宪梓楼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时进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jpg


图2.jpg


本次活动选取了电影《八佰》。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战士们誓死固守四行仓库,阻击日军侵袭,明知生之渺茫,战士们依然坚持战斗在一线,此电影传递了中国军人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这是中华民族5000年来不曾丢掉的民族意识。


在观影过程中,多个画面让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眼含热泪,激动澎湃,当日军的钢板阵用炮弹无法攻破时,机枪连的战士们将身上绑满炸药包,排队去炸开厚钢板。一个个烈士报上名字和家乡,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用血肉之躯博取一丝胜利的希望。


图3.jpg


当日军想通过枪林弹雨将我们的国旗打倒时,四行仓库的战士们拼死也要守住旗帜,前排的战士倒下了,后排的战士前仆后继,无论是生还是死,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让旗帜屹立东方,国旗代表着国家的尊严和地位,是全民族的象征,不仅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仍在奋战的决心,也激发了中华民族4万万同胞的抗日信念。


图4.jpg


本次观影活动结束后,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交流了观影感受。最后李慧媛进行活动总结,致敬烈士,也致敬当年的爱国者,生逢盛世,我们应该满怀希望和热血,在寄托了先祖们的和平年代中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被抗日先烈们顽强不屈,誓死保卫祖国的精神所震撼和鼓舞,近代的中国是一个苦难的时代,但是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奋力抵抗,凝聚起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勇气,在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科研学习中面对困难不屈不挠,为祖国的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