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8-01

7月27日晚,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由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亮峰主持。


图1.jpg


首先,李亮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留下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并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提出殷切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记载着香港同胞作出的独特而重要的贡献。有史以来,香港同胞始终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回归祖国后,香港在党的领导下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东方之珠,风采依然!


图2.jpg


接着,与会党员共同学习第13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亮峰希望各位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力量。


图3.jpg


之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微党课视频短片《榜样的力量—胡双钱》。作为一名航空“手艺人”,胡双钱至今已工作37年,生产了数十万个飞机零件,从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他用恒心和坚守实现了筑梦蓝天的夙愿。“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守得往平凡”,这朴素的话语便是胡双钱成为大国工匠的秘诀。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胡双钱同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4.jpg


陶晓红希望党员同学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注意暑期安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