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7-27

7月26日晚上,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智能制造所第二党支部24名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锐主持。


图1.png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2.png


王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学习“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作用。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来的成功,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壮阔洪流中,敢为天下先,敢做弄潮儿,发挥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作用,为祖国创造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的奇迹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香港回归祖国后,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无论是国际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一些剧烈的社会动荡,都没有阻挡住香港行进的脚步。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同胞实现当家作主,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由此开启。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4点希望:要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坚定不移的维护“一国两制”方针,让爱国者治港,相信年轻美丽的东方之珠一定会更加璀璨。


图3.png


王锐接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另一段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2年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讲了五个问题:应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学习中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思想上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坚持不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王锐强调,同志们应当从百年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中吸取经验,坚持学习党史、国史,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


图4.png


王锐之后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并为大家讲解了金砖国家的发展历程。讲话中习近平强调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伙伴关系。王锐指出,我们要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要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要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坚持走和平发展、开放合作的道路,才会为世界的经济发展开辟空间和道路,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增添动力。


图5.png


会议结束前,王锐提醒大家要继续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保持学习的热情,在学习过程中切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避免任务式学习。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