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七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7-26

7月23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以“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德志主持。


图一.jpg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唱国歌。


随后,杨德志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他通过史实详细地讲解了香港回归后的发展变迁,从而深刻地展示了一国两制制度的优越性。之后,杨德志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更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砥砺前行。接着,杨德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


图二.jpg


之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视频《榜样的力量》,视频中大国工匠胡双钱不忘初心、潜心钻研的故事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胡双钱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三.png


会议最后,郭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希望大家像胡双钱一样坚守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她同时强调了暑假学校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相关纪律与返乡回校的流程,也提醒大家在暑假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自觉学习,提升党性。


图四.png


会议结束,全体同学唱国际歌。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