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德志主持。


图一.png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同志唱国歌。


杨德志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与会同学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杨德志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身边环境保护的志愿服务中,为建设生态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二.png


之后,杨德志介绍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微党课于2022年6月11日正式上线,目前已发表两期。杨德志先是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期党课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相关内容,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第二期党课的部分视频。从视频中,大家学习了“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等精神,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支部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杨德志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号召大家自觉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要严于律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中。


图三.png


图四.png


会议最后,郭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向大家详细解读了转段期学生进出校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对于同学们校外就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郭莉的分享和解读,大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防疫政策有了完整的认识。最后,郭莉督促大家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学习,提升党性。


会议结束,全体同学唱国际歌并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


图五.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