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车辆硕、博党支部开展“学习冬奥精神,携手共抗疫情”支部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2-05-10

4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车辆硕、博21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冬奥精神,携手共抗疫情”支部共建活动。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李宗阳、车辆学院研工组副组长王明凯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班主任石磊、思政老师陈俞婕、防疫志愿者代表及双方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车辆硕21党支部书记李剑主持。


01-部分党员.png


会议第一项,共同学习北京冬奥精神。首先,李宗阳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的志愿者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冬奥志愿者工作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生动诠释了“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在新时代中继续发光发热。


02-李宗阳.png


随后,清华大学2019级博士生王天泽从科技助力冬奥的角度介绍了课题组完成冬奥示范规划、确保用氢安全等任务的全过程。2月4日至20日冬奥期间,参与运行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投运的加氢站圆满完成了冬奥会运输任务和加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03-王天泽.png


会议第二项,上海交通大学防疫志愿者代表李昂、刘宇森、相龙凯、范业增、宋彦苹进行抗疫经历分享。首先,李昂以“师生同心,共克时艰”为主题分享自身抗疫感悟。他讲到在封校初期主动帮助同学们开启设备、收取快递,在疫情较为严峻时也积极参与到宿舍送餐、运送防疫物资等志愿服务中去,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交大人的共同努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封控管理要求,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数据和文献资源,为后续科研打下良好基础。


04-李昂.png


之后,刘宇森向全体参会成员讲述了封校期间担任楼长的经历。通过介绍楼长的工作职责,指出学生党员应当 “坚守初心,尽我所能,力所我及”、“遵守规则,保持耐心,合理反馈”,希望同学们少些抱怨和发泄,多些理解和包容,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05-刘宇森.png


最后,相龙凯、范业增、宋彦苹三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抗疫过程中担任防疫志愿者的体会。提到交大学子在抗疫过程中的团结友爱,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深深敬意。他们表示,在关键时刻,应不惧困难、积极奉献,为维护学校秩序尽绵薄之力。


会议第三项,王明凯、石磊发表讲话。首先,王明凯以上海交通大学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及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新青年。石磊肯定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也对党员同志提出期冀。他期望同学们在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期待两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于今后支部建设中,共同开展更为丰富的共建交流活动。


06-王明凯.pn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党支部成员对北京冬奥精神、抗疫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勇担防疫责任,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活动合影.png


08-活动合影.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