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03

4月28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png


刘如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要抓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增进了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对党和国家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的部署方向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图二.pn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总结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七年磨一剑”的宝贵经验,指出北京冬奥精神是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共同创造的精神,是中国向世界发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讲话号召全体党员秉承着“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苦干实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三.png


研究生刘琎分享了自己在校内抗疫期间从事志愿活动时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感慨广大师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同学们。刘如学讲述了上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如“退伍军人的平价菜”、“布满盐花的双手”和“疫情下的爱与坚守”等。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抗疫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图四.png


最后,张轶帆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校内的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防范意识不可松懈。我们仍需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做好各项个人防护。同时,应合理安排生活作息,保持身心健康,积极抓好科研学习工作。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