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图]

日期:2022-04-03

3月3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扬帆远航”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线上隆重举行。2006级博士校友、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深空探测与空间科学总体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陆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主持。


1.jpg


2.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林立涛以“笃志前行,虽远必达”为主题,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学院优秀师生党员在国家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领域担当使命、奉献青春的事迹,给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自信从容,争做群众中的骨干和先进分子,彰显先锋力量;二是要追求卓越,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心怀“国之大者”;三是要实干笃行,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四是要积极乐观,豁达从容,保持主动、积极、进取的人生状态。他提醒大家,要做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党员,在党言党,自觉讲政治、守住底线、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意识,争做优秀党员。最后,他殷切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为祖国的建设担起青年责任,做出青年贡献,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3.jpg


4.png


5.png


陆希结合自身在航天领域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航天人的成长之路。他从任务背景、任务概述、总结与展望三个部分系统地介绍了“天问一号”逐梦之旅——我国首次自主火星探测任务。他通过讲述火星探测器的研制历程、实现途径,诠释航天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星探测成功背后科研团队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激励毕业生传承精神、激发兴趣、学习知识、走近真理,启迪同学们“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最后,他诚挚地邀请同学们一起踏上深空探测的征途,共同奔赴璀璨星途的美好未来。


6.png


7.png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2017级博士毕业生党嘉强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工程师誓词,“工程所系,社会福祉,人民安康!...”铮铮誓言激励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勇担责任,实干报国。


8.png


9.png


学院党委组织员陶晓红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勇担党员责任,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10.png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原书记,即将赴四川从事选调生工作的2019级硕士毕业生石大亮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学院的感激之情,回顾了在交大的学习生活,并与毕业生党员分享感悟。在党支部书记工作中,锻炼本领,磨砺品质,积极开展校企共行共建;在党员骨干培训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志愿服务中,承担社会责任,培养担当意识。他号召毕业生党员敢于追梦,勤于逐梦,善于圆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1.png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石大亮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12.png


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与会毕业生党员向母校、师长以及正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和祝福!


13.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