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03-25

3月24日,“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再出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2019级班主任王新昶、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以及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此次会议。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于涵川主持。


图1.png


首先,王玉婷带领支部同志进行了“努力成为栋梁人才”讲话精神学习。王玉婷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王玉婷又结合学生实际寄语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期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上下苦功夫、科研上敢为先锋、生活中身心康强,更要肩负起自身使命、站稳人民立场。


图2.png


处于特殊时期,2019级党支部涌现出一批抗疫先锋模范,3位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志也在党组织生活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悟。许珂迪积极投身宿舍楼内后勤保障工作,并以辛勤工作的老师、职工为榜样,激励、考验、锻炼自己。许珂迪还呼吁各位同志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地奉献自己,要有自觉承担责任的意识。周彦泓结合自己的志愿者经历,怀着对老师和学校地感恩之心,提出要以青春的名义与实际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刘恩成同样结合自己3天共计超过10小时的志愿工作经历,针对“如何关注基层中不被注意到的群体”、“特殊时期党员应该怎样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图3.png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还邀请到班主任代表王新昶与支部成员进行交流。王新昶从“遗憾”、“委屈”、“感恩”三点介绍了自己在管控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寄语各位同学要保持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研究方向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真正成为栋梁之材。


图4.png


苏友煌对会议内容做了总结,并向大家提出更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志能在特殊时期做到慎独,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同学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服务的同时坚守好党员的底线。


最后于涵川总结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并提醒各位同志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共同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段时间的困难与挑战。


201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上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从身边的抗疫先锋模范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相信2019级党支部的同志们能不负国家与时代的嘱托,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不仅能积极度过目前的特殊时期,还能借助这段时间锻炼身心,提高素质,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