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冬奥,科技先行”宣讲暨疫情期间心理建设——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2-03-22

3月18日,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全面向好的阶段,为了鼓励师生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同时丰富师生疫情隔离生活中的精神生活,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共建活动,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教工党支部书记上官文峰、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屠瑛、燃料电池所研究生班主任沈水云,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png


首先,上官文峰为本次活动致辞。上官文峰表示,疫情当前,学生们的平安健康是老师们的最大牵挂,对面临疫情的同学们表示慰问和鼓励。同时对疫情期间的志愿者师生、后勤与医务人员表示感谢。随着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接近动态清零,防疫形势逐渐向好,上官文峰叮嘱同学们坚持遵守防疫政策,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屠瑛代表神力党支部党员向交大师生给予空中慰问和鼓励。屠瑛对交大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持师生健康安全第一原则,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日夜相继,共克时艰的抗疫行动表示称赞和敬佩。同时神力科技为交大捐赠了防疫口罩、午餐肉等抗疫物资,屠瑛分享了神力党支部党员们为交大师生带来的鼓励和祝福,祝愿交大早日战胜疫情。


图2.png


图3.jpg


神力科技工程师李振林带来了氢燃料电池在冬奥会中的保障故事。神力公司的电堆在北京冬奥会中大放异彩,为近一半燃料电池客车提供电堆;公司人员开展数据监测、定时巡检、路面积雪区域现场调度、高铁对接等工作,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李振林还分享了对冬奥会的心得体会,和来自各个国家运动员和志愿者的高度好评。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冬奥会期间储氢加氢方式、电池生成水在低温环境下的处理等问题进行提问,屠瑛、李振林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图4.png


图5.png


最后,章俊良为活动进行总结讲话。章俊良首先对疫情中的师生表示慰问,并坚信不久的将来,在交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随后就氢燃料电池的发展问题强调,近年来我国推进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有成效,但与国际领先水平有差距,这是研究所和高科技公司共同的使命。同时章俊良列举了欧、美、日的高科技公司以及一流大学的分工方式,并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高科技公司的发展相辅相成,共同进步,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路径。最后,章俊良阐述了自己对氢能光明未来的憧憬,勉励党员同学培养对氢能的专业热情,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6.pn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了氢燃料电池在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中的贡献,认识到氢燃料电池发展的光明未来,增强了行业自信,更加坚定了坚守科研道路,为国家科技创新做贡献的决心。同时,学生紧张的情绪得到了安慰,准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7.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