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2-31

为聚焦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姿态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2月28日在机械F楼310召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翃彪主持。工程热物理所徐德辉老师出席会议。


图1.jpg


会上首先进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支部共有党员27名,实际到会正式党员22名,预备党员2名。支部全体奏唱国歌后,支部书记介绍了蔡东升同志的基本情况。接着蔡东升汇报了自己一年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等各方面表现,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同时也继续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努力帮助同学,做好先锋模范作用。随后,考察人徐宗琦和王建维发表考察意见,组织委员张育嘉宣读支委会考察意见。经过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崔佩霖监票,刘良镇计票。根据投票结果,通过了蔡东升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蔡东升发表转正感想,今后定当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此部分在全体起立唱国际歌后结束。


图2.jpg


图3.jpg


接着,支部进行会议第二项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新时代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年是“一带一路”这个伟大倡议提出的第8年,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仍面临重要机遇”的重要论断,用“实打实、沉甸甸”6个字来形容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就。揭示了“一带一路”成就斐然的重要缘由是我们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把规则标准“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把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作为重要基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总体上看,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经济全球化大方向没有变,国际格局发展战略态势对我有利,共建“一带一路”仍面临重要机遇。会上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以“五通”为着力点,强调要夯实发展根基。习近平总书记还重点谈到统筹考虑和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命题。他强调,要聚焦新发力点,塑造新结合点。明确要求,全力保障境外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突出防控措施的精准性,着力保障用工需求、人员倒班回国、物资供应、资金支持等。支部内通过学习,积极响应号召,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争取为共建“一带一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共创美好生活拼搏向前。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崔翃彪总结了支部年度工作,并展望下一年工作安排。支部支委向支部全体作出工作汇报。支部开展党员自我评议及年终述职,对照党章,“两准则”,“一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并通过投票的方式,在支部中进行优秀党员评选。最后支部指导教师徐德辉做了总结发言,为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做了总结、提醒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懈怠。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