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图]

日期:2021-10-20

为推进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10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学期“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在机械楼F210召开。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1.JPG


图2.JPG


陶晓红就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建工作要点及近期党建工作任务要求进行了总体部署。她指出,学院党建工作一直以“党建育人”为核心,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持续构建基于党员培养的合力育人共同体,点明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六个核心工作要求,即严格、标准、规范、质量、实效、特色。她提到,下半年学生党支部应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量质并重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图3.JPG


卢丹阳从“明理崇德·价值引领”、“增信力行·实务培训”、“担当使命·交流讨论”、“勇创一流·总结展望”四个方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她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学院入党流程和要求及示范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成效。


图4.JPG


苏友煌总结通报了近期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理论学习的情况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学生党员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和标准进行解读。他希望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图5.JPG


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原支部书记党嘉强以“逐梦航空,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学生工作经历。作为一名工科博士生,他坚守航空梦想,科研中攻坚克难,同时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同学,带动大家共同进步。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作为支部书记,以支部建设为抓手,通过调动各种育人元素,不断加强对支部党员的价值引领,提高党员理论学习积极性的经验与方法。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在“书记面对面”交流研讨环节,各位支部书记就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范谈到,在做好支部书记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应积极充分与支部委员沟通,合理分工,共同推进支部建设。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亓文豪谈到,支部应不断完善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提高支委班子的积极性和战斗力,以课题组为单位下设党小组,组织开展党内活动。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提出,为进一步鼓励支部成员参加党组织的学习与教育活动,可邀请支部优秀党员定期进行成果展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以“学党史,提站位,明职责,强能力”为主线,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四个意识”,强化学生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引导学生党支部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七个有力”工作任务,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