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工程研究所师生走访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开展“同船共济,携热同行”党支部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1-06-23

2021年6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中国船舶集团第711研究所,同研发销售党支部和项目党支部进行了“同船共济,携热同行”党支部共建活动。711研究所能源装备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李传凯、副总经理苏毅、总工程师何新土,研发销售党支部和项目党支部党员,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月桂、所长范卫东和部分教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711研究所研发销售部党支部书记、研发部副主任李宇主持。


图1.jpg


李宇首先介绍了此次支部共建的背景和意义,一是恰逢建党百年,喜迎党的百岁生日,共同拓宽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二是通过此次活动,形成双方支部友好交流的合作机制,为后续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然后,李宇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支部的共建目标——以国家重大发展需求为背景,引导党员砥砺前行;培养党员专业专精度,扛起民族复兴重任;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党支部共建体系,形成专业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图2.jpg


接下来,李传凯、苏毅,周月桂、范卫东分别致辞。


李传凯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并对交大热能所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能源装备事业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双方支部共建的重要性,并为即将迎来的建党百年伟大时刻送上祝福。


苏毅为大家分享了“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企业理念,简要介绍了711研究所的主要业务领域以及今年711研究所在交大设立奖学金的情况,对在座的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欢迎交大学生毕业后加入711研究所工作。希望双方能在此次共建活动基础上,抓党建、促业务,探讨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共同发展。


周月桂结合党支部建设情况,为大家阐释了此次会议的背景,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双方支部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基层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开展经常性的党建和业务交流,推进双方支部在科研开发、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基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范卫东首先感谢711研究所设立的奖学金,并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表示高度的支持和肯定,他强调人才建设要“能文能武”,既要有理论突破,同时也要有实际成果,在双方建设的能源结构调整方面,需要进行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研究,结合学科领域优势,开辟互惠共利的新方向。


图3.jpg


何新土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党课以“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从原子弹的出现及影响,我国原子弹研发、导弹研制、氢弹研制及人造卫星研制历程入手,介绍了中国“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随后,何新土介绍了“两弹一星”研发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元勋们,分享了从他们身上总结出的“两弹一星”精神,总结了“两弹一星”精神对科研工作者的启示。最后,他表达了对科研前辈的敬意和对祖国发展强大的美好祝福。


图4.jpg


主题党课结束后,在711研究所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711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研发领域。


图5.jpg


参观结束后,上海齐耀热能工程有限公司的叶晶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发展方向和主营业务。接着,范卫东对热能工程研究所的学科特点和研究方向进行展示,并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


图6.jpg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月桂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与711研究所能源装备部研发销售党支部书记李宇代表双方支部签约支部共建合作协议。至此,“同船共济,携热同行”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图7.jpg


为了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渠道,推动校企协同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与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相关业务部门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多方位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实践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图8.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