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1-06-23

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19日上午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及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在心。

 

图片1.png


当天上午,连绵的阴云与密雨,为此行平添了一份庄重与肃穆。怀揣着敬仰之情入园,走在广场纪念瞻仰区,两侧有“独立·民主”和“解放·建设”两组主题群雕,中央是题有“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红色花岗石纪念碑,短短七个字,却道尽了无畏与奉献。到今天,距离那个民众觉醒的年代已过了百年,一代又一代人民为了伟大的事业长埋青山,却没能听到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没能见到这个他们将生死抛之脑后所拼搏造就的盛世国家。而今日的我们,有幸生在安定繁荣的中国,更应当接替他们,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内,面向鲜红的党旗,支部支委带领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郑重宣读了入党誓词。而后认真参观学习了馆内蔡和森、瞿秋白、陈延年、秋瑾、钱学森等,一位又一位为了国家的觉醒和发展付出生命的先辈们的事迹。其中有很多的烈士,都极为年轻,小的仅有十几岁,平均也不过三十上下,但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几代人,从觉醒到抗战,再到发展,前赴后继,生死置之度外,才迎来了我们当今的和平与强盛。今日我们在此静静地聆听着记忆着他们的故事,感怀深刻。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支部党员都感慨良多,“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切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时时回望,以史为书,在这样一个百年节点,新生代的我们尽管不曾经历那段风云,但同样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形势。作为一名交大的博士生党员,如今能在实验室踏踏实实的做研究,离不开先辈们的奉献。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学习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