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电影党课活动[图]

日期:2021-06-06

6月1日中午,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在上海交通大学菁菁堂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片《扫黑·决战》。


图片一.jpg


电影《扫黑·决战》改编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真实案件,讲述了扫黑除恶调查组从一起征地拆迁案入手调查,拨开重重迷雾,与幕后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斗智斗勇,最终查明真相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图片二.jpg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为影片中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而愤慨,时而为正义得到伸张而备受鼓舞。观影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王倩组织支部成员就观影感受展开讨论交流。


李范表示,影片中的黑恶势力通过勾结政府官员获取“保护伞”,犯下了放高利贷、暴力催债、胁迫卖淫等卑劣行径,甚至对调查组车辆肆无忌惮地撒冥币,其嚣张气焰令人发指。所以不铲除黑恶势力,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会受到极大的威胁,我们这个社会也难以得到真正的长治久安。


王湘元表示,这部影片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铲除黑恶势力的高度重视。正如影片的宣传语所讲,“你敢横行霸道,我必斩草除根”。扫黑除恶意义重大,调查组成员在面对黑恶势力的重重刁难仍然不改其志、不惧其险,这种矢志不渝、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最后,王倩进行总结。她指出,这部影片不仅反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第一部国内“扫黑除恶”题材的电影。希望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既要做到知敬畏、明底线,也要勇敢地通过法律武器应对黑恶势力。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