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6-03

5月26日,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A楼128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卢丹阳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倩主持。


图1.jpg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2.jpg


王倩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主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几点期许。她指出,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社会主义教育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十六字寄语,并鼓励大家勇担使命,不懈奋斗,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图3.jpg


王倩以“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为主题,探讨了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几项倡议。她强调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形势下,中国发出平等协商、开放创新、同舟共济、坚守正义的倡议,向世界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形象。


图4.jpg


王倩随后以“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与全体党员展开讨论。她指出,中国设立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生态目标。支部党员李范、华力结合自身的理解对碳达峰、碳中和两个目标展开了进一步的阐释,发言得到了与会党员的高度认可。


图5.jpg


最后,卢丹阳进行寄语。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每一名党员应当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个人学习。她鼓励各位同学认真科研,多参与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自身阅历,彰显党员风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