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博党支部赴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图]

日期:2021-05-31

5月26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赴校史博物馆(闵行校区)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交大百年历史变迁,感受先辈的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涵养家国情怀。


01的副本.jpg


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实体化凝练,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参观学习以交大百余年发展沿革为主线,通过“校史纵览、群英毕集、今日校情、交大文化”四个板块,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交大悠久历史变迁、深厚的文化底蕴,领会了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品格。


02的副本.jpg


03的副本.jpg


馆内陈列鲜明且富有代表性,存放的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宝贵资料,全景式地展现了学校在改革发展历程中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校史博物馆内丰富的史料、高科技感的历史场景复原、动态模型、魔镜墙等多种新型展示方式深深地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学习。在参观到钱学森的水力学试卷展品时,全体党员被这份堪比印刷体的试卷真迹深深地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前辈严谨踏实的作风,对学习、科研做到一丝不苟。


04的副本.jpg


05的副本.jpg


06的副本.jpg


参观完毕后,周超群结合自身博士阶段的成长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感悟。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了解到了交大的渊源历史,还深切体会到学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激发了更为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他认为全体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大人的革命精神和品格,敢于奋斗,勇于担当,铭记校史,砥砺奋进。


07的副本.jpg


本次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回顾了交大百年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一辈交大人更加尊敬与敬仰,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国荣校的情怀,增强了同学们对交大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08的副本.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于校史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