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本科生发展助学金信息发布平台

日期:2022-10-09

【11月15日14:00更新】2022年度发展助学金申请通知

各位同学,2022年度校级、院级发展助学金(原补充助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启动,由于部分助学金的申请截止时间较近,请有意申请补充助学金的同学务必仔细阅读以下通知,按时完成申请及相关材料提交工作,因错过时间节点或提交材料不合格导致无法申请助学金的,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一、上一年度个人年度总结提交

按时提交个人总结,向设奖方汇报个人情况,是受助学生感恩精神的重要体现。上一年度获评发展助学金的同学都必须提交个人年度总结。个人总结提交要求请见附件1:个人年度总结提交指南。

附件1:个人年度总结提交指南.pdf

个人年度总结考核为C档,或上一年度获评发展助学金却未提交个人年度总结的,不具有本年度发展助学金的申请资格。为防止部分同学遗忘上一年度是否获评发展助学金,请全体在库困难生同学(大一新生除外),登录“交我办-学生工作-年度个人总结”查看上一年度获评情况,如有获评记录则需提交

提醒:上一年度获评“郭谢碧蓉助学金”和“新长城自强助学金”的同学,只需提交郭谢碧蓉助学金的年度个人总结。SMC高田助学金、中国核动力助学金、20111班校友励志奖学金、三菱电机助学金为院级助学金,无需通过此渠道提交个人年度总结。

个人年度总结的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请务必注意。


二、续评及本年度已获评情况查看

发展助学金原则上不可兼得,续评原则上不主动取消,因此,本年度已获评发展助学金的同学不参加此次发展助学金评审。具有发展助学金续评资格的同学,除因不符合设奖方要求取消续评资格外,均应选择续评而非新申请。

各位同学可通过以下链接查看已获评或续评情况,如有数据则说明已获评或续评,不可参加本年度发展助学金的新申请。

https://ssc.sjtu.edu.cn/f/36090cc5

后续将通知各位同学续评材料提交的相关要求,请关注


三、新评发展助学金志愿填报

本批次发展助学金,非新生年级的新申请链接如下,填报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12:00

https://jinshuju.net/f/tKU2AR

相关助学金名录、名额分配及评审要求如下。请务必注意不同助学金的名额分配和评审条件。如不符合所申报的助学金相关条件,或该年级无此助学金名额的,将无法获评。

2022年度本科生专项等额助学金名录及评审条件.pdf

发展助学金评审不以困难程度为依据,将综合考虑参评学生的各方面表现。其中,2021级及以上年级的发展助学金评选,以上一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为主要依据,基本匹配方法与本年度专项等额奖学金一致(可参考:https://me.sjtu.edu.cn/xsgz/bksjz/2563.html),即根据综合测评成绩和奖学金基本要求直接匹配。

2022级的助学金评定,将由助学金评审小组及年级思政根据学生日常综合表现等另行确定。

特别说明:由于助学金评审附加条件较多,如出现名额富余或其他特殊情况,助学金评审小组将综合考虑各年级实际情况,对各年级名额分配和获评情况进行调整。


四、发展助学金材料提交

本批次发展助学金的材料提交方式和渠道将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注意关注相关信息,按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



-----------------------------------------------------------------------------

【10月20日15:00更新】2022年卓氏助学金(学费减免)项目学院评审通知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在交大安心学习,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现将2022学年卓氏助学金评审相关通知发布如下。

一、资助形式

本项资助为发展助学金,形式为直接代替学生缴纳学费,具体金额以学费为准,资助上限为6000元,资助时间为大一至大四。本项目为学费减免补贴项目,可与本年度其他发展助学金兼得。


二、评审条件

1、新评对象:2022级本科在库困难生,且通过贫困专项计划入学的(名单以学校下发为准)。

2、续评对象:以学校下发名单为准。


三、材料提交

1、纸质材料(全部单面打印)

① 卓氏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手写签名)

② 个人学习生活情况报告(附件2,手写签名)

③ 高考成绩证明复印件(新评学生)

④ 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导出方式参考附件3)

⑤ 申请表中提及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或其他获奖证明材料。

2、电子材料

① 卓氏助学金申请表,电子版无须签名,命名为“姓名-卓氏助学金申请表”

② 个人学习生活情况报告,电子版无须签名,命名为“姓名-个人学习生活情况报告”

③ 卓氏助学金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命名为“姓名-卓氏助学金汇总表”

以上材料中,纸质材料请于10月24日下午17:00前交至学院A106思政办(工作时间:工作日8:30-11:30,13:30-17:30),电子材料请于10月24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sjtumebks@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卓氏助学金

附件:

附件1:卓氏助学金(学费减免)申请表.docx

附件2:个人学习生活情况报告模板.docx

附件3: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打印指导.pptx

附件4: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卓氏助学金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


【10月18日21:00更新】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度学院拟推荐名单更新公示

各位同学,经学校反馈,根据同学本人意向,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第八期学院拟推荐名单有所调整,现重新公示如下。

(公示期满,名单已撤去)

以上公示期自10月18日21:00起自10月21日21:00止,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实名发送邮件到sjtumebks@163.com,匿名及逾期反馈不予回复。

-------------------------------------------------------------------------------------------------------------------------------------------------



【10月9日22:00更新】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度学院拟推荐名单公示

各位同学,经自主申报,学院评审,现公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第八期学院拟推荐名单。

(公示期满,名单已撤去)

以上公示期自10月12日18:00起自10月1518:00止,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实名发送邮件到sjtumebks@163.com,匿名及逾期反馈不予回复。

-------------------------------------------------------------------------------------------------------------------------------------------------



【10月9日22:00更新】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度评审

各位同学,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第八期已经启动。根据学校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该发展助学金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助学金介绍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系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于1992年12月捐资1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设立的,其宗旨是振兴中华,培育英才,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实施教育奖励项目。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系基金会为奖励在内地的若干所高等院校就读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本科生而设立,旨在帮助品德优良、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完成学业,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二、评审条件

1、2021年入学的本科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立志振兴中华,毕业后志愿服务祖国建设。

3、学习刻苦,品学兼优,遵纪守法,勤俭诚信。

4、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无课程不及格。

5、家庭经济困难,以是否为在库困难生为判定标准。

其中,家庭经济情况及困难等级可通过affairsys.sjtu.edu.cn查询。


三、名额及金额

本年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评选4名,每人资助金额6000元。该助学金可续评至学生毕业,如出现成绩挂科或其他应取消续评的情况,将取消续评。


四、提交材料要求

申请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材料
①《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申请信》

参考附件1,注意需要手写,可采用交大信纸或双线纸,标题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信”,请先拟好电子稿,经学院审核反馈后再誊写

②《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表》

参考附件2,注意按照样表(附件3)的格式规范填写,双面打印签名必须手写

③《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

登录交我办-已办事项中找到审核通过的【困难生申请】- 右上角下载PDF进行打印。

以上纸质材料的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13日下午17:00,提交地点为机动学院思政办(A106办公室,工作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3:30-17:30)。

2、电子材料

①请于10月12日中午12:00前,填写以下链接报名:

https://ssc.sjtu.edu.cn/f/1b49a0f2

②《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表》,在以上链接中上传并按链接中要求命名。

③《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推荐获奖学生汇总表》,在以上链接中上传并按链接中要求命名。


特别提醒:申请表中涉及特殊字体,请先安装附件5中的字体后,再行打开申请表等文件填写。

附件:

附件1: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申请信模板.docx

附件2: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表.docx

附件3: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表(填写样表参考).pdf

附件4: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推荐获奖学生汇总表.docx

附件5:字体安装包.zip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