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4届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9-2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确保2024届本科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9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高田会堂召开2024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2021届本科生校友魏文涛(现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研究生)、2022届本科生校友巴哈德尔·凯尤木(现就职于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辅导员林芳竹出席,全体2024届本科生参加。


图1 会场全景.jpg


林芳竹从当前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选择、毕业事务流程三方面为2024届本科生进行就业指导。首先从宏观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就业的大环境以及近五年学院本科毕业去向情况,并分享了求职信息的获得渠道;其次就同学们关心的未来选择的常见问题,为大家介绍了就业、考研、出国、选调生等去向的基本情况;最后对本科生毕业事务和就业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鼓励毕业生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和技能,勇敢迈出就业的第一步。


图2 林芳竹介绍.jpg


魏文涛在线上介绍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并结合自身读研的实际体验,分享了在研究所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为同学们分析了研究所读研的优劣势,也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做出选择。


图3 魏文涛分享.png


巴哈德尔在线上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从面试小白到面试达人的成长过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建立广泛的社交网络,积极借鉴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努力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在面试中积极表现。


图4 巴哈德尔分享.png


最后,徐德辉对上述分享内容进行补充与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他指出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会努力为大家提供各种就业支持资源,也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地与老师沟通,不断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把握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思路,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与祖国同向同行。


图5 徐老师总结.jpg


通过此次就业启动大会,同学们对就业环境有了整体性的认知,对于不同的发展去向和优秀校友的成长路径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学院将继续整合各类就业资源,搭建校企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