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3-03-23 供稿:学工办

3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李玉阳、朱磊,研究生班主任代彦军、曹其新、赵长颖,导师代表刘冉、林萌,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空间站系统技术副总负责人、2006届博士校友钱志源,以及2023届研究生(含MEM研究生)毕业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主持。





杜朝辉以“坚守责任担当,勇攀人生高峰”为题,寄语毕业生:厚植爱国强国之情,不忘饮水思源的校训,做到志存高远;永葆求知探索之心,不将求学止步于学堂,坚持善学敢做;锤炼奋斗进取之心,不畏挫折与挑战,保持坚韧自信。



钱志源结合自己在航天技术领域攻关的经历,勉励毕业生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青春韶华,做到胸有情怀、勇于拼搏、终身学习,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人生新华章。



李玉阳宣读了《2023届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届优秀硕士论文名单》,杜朝辉、林立涛为市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张执南宣读赴中西部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名单,吴静怡为中西部就业毕业生赠送礼物。



在庄严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为毕业生依次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王志永结合所学所获,鼓励毕业生常怀感恩和信心,锤炼更加坚强的思想品质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衣峰毕业后选择为国家核能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号召大家“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梦想中坚持不懈”。



班级理事在毕业生离校后起着重要的联络作用,是学校、学院团结凝聚校友的关键桥梁和纽带。朱磊为2023届班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



毕业生们为学院种下了一颗樱花树,对师长的栽培表达了感谢,并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杜朝辉、林立涛代表学院接受赠礼,并向毕业生回赠了礼物。林立涛就承载着学院满满期盼、殷殷祝福的毕业生礼物内涵进行了介绍。

毕业生全体起立,许下铮铮誓言:“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强国兴业,砥砺前行,传机动精神,展交大气魄,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学院毕业生们在“制造强国,实业兴邦”的时代浪潮中奋楫扬帆、逐梦前行,利用专业所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接续奋斗!

“同门师谊昨日忆可追,千里之行今朝步前行”,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即将毕业离校,奔赴五湖四海,开启新的梦想。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发放了精心设计的加餐券,毕业生们在聚餐中细数往昔,共话别情。学院作为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愿大家谨记母校校风校训,扬帆起航,踏浪前行;心系交大,不忘师恩,常回家看看!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