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季度本科生人才培养联席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1-11-06

11月5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季度本科生人才培养联席会在机械楼A128会议室召开。学院副书记胡永祥,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戴雨吟、各年级思政和教务共同出席。


1.jpg


王国锋首先介绍了2022届本科生推免情况,通过横向比较各专业推免比例,以及纵向对比近三年各专业推免情况,提出各专业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本科生专业分流、学习情况进行讨论。


 任子文汇报了2021级工科平台分流情况,并结合思政老师与新同学的谈心谈话进行分析讨论。希望通过谈心谈话、导师讲座等方式提高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苏友煌简要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的转专业及各专业的情况。


戴雨吟对本科生退警情况做了汇报,胡永祥提出要重点关注退警高发频发人群及专业,并通过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把一对一辅导等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思政队伍要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把传帮带的学习氛围模式化、系统化。


 最后,吴艳琼对近期教学管理情况进行介绍,以及对新工科发展前景发起讨论。胡永祥指出,要在原有传统工科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汲取多校在工科培养计划中的优点,促使本科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明确清晰的界定,同时引导学生多方面综合发展,打破思维局限,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科人才。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关各部门与学生思政办公室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全员育人工作平台,建立全过程育人长效机制,打造全方位育人品牌模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