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退伍军人座谈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10-27

10月26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退伍军人座谈会在学院F31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本科生年级思政教师戴雨吟、于涵川、苏友煌以及学院退役大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戴雨吟主持。


图1 会议合影.jpg


会上,戴雨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征兵情况,并就上一学年退伍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戴雨吟指出,退伍学生在复学之后普遍拥有较好的自律性,往往在学业方面能够有明显的进步,并对今年新退伍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接着,今年退伍返校的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就自己在服役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其中,高宇杰表示,自己通过部队的两年磨砺不但收获了强壮的体魄,也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意志力,并表达了自己在返校之后依然“退伍不褪色”的信心和决心。


张执南为退役大学生赠送学院纪念品。


图2 赠送学院纪念品.jpg


张执南对退役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建议:第一,要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在学习、作风上争做排头兵;第二,要把握住机会,勇敢地表达自己,锻炼沟通能力;第三,要以身作则,把自己在军队中收获的精神和气质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图3 张执南总结发言.jpg


本次退役军人座谈会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退役军人群体和学院间的联系,各退役学生也从彼此的经历当中收获颇丰。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