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班主任招聘面试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07-24

7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A124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本科生班主任招聘面试,本次面试共有34名来自各个系所的专业教师参加,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林秀娟、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面试。

 

面试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候选教师首先就个人履历、班主任岗位设想、个人优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同时介绍了自己包括与同学谈心、走访宿舍、定期组织班会、读书会、学术分享、生涯规划指导等活动的工作计划,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随后,评委就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正确引导学生的生涯发展、如何提升学生的学术追求等方面对候选教师进行提问,着重考察候选教师开展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思考。

 

班级是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学风建设、价值引领等方面有十分重要影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工作,自2008年起,在全校率先实现全部由专业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先后有来自18个系所195人次的专业教师担任过班主任工作,累计关心指导服务本科生4000余名,至今已有13位老师荣获校十佳班主任。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