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3-30

3月26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下年级大会顺利举行。学院副教授邓宇君、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2022级博士生魏星宇及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主持。


邓宇君详细介绍了科研导师制的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师资、课程节点、课程评分以及课程建议。她提出,科研导师制能够有效帮助学生理解科学研究、认识兴趣爱好,进而提升实践能力。


图1.jpg


魏星宇分享了科研导师制的学习经验。他从具体课题出发,介绍了课题研究中的收获、困难以及创新点,展示了课题研究的一般过程。同时,对于同学们的一般性问题作了总结回答。


岳小洋从官方通知平台、专业培养计划、学分计算说明、本科修业咨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本科修业的重要事项,提醒同学们遇到修业问题要及时通过专门通道进行反馈和咨询。


图2.jpg


任子文介绍了劳动教育活动的学时认定、课程体系、学院总体工作方案以及管理方法。同时,分析了近五年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的毕业去向情况,并就升学、出国、就业等三大领域进行了一一讲解,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好规划。


图3.jpg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各位同学会在新的学期借实干整饬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