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迎冬至包饺子”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图]

日期:2021-12-24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12月18日和19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冬至,又称日短至、冬节等,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吃饺子是冬至的传统习俗之一。


图片1.jpg


12月18日,通过前期报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七位老师和他们课题组的学生齐聚在二餐西餐厅,一同参加迎冬至包饺子活动。12月19日,学院研究生会、党建联合会、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基层就业研习会及留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成员在同一地点进行活动。


图片2.jpg


图片3.jpg


包饺子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边动手边聊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样式各异的饺子陆续出现在大家的手中。


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中场时,在研会同学的引导下,包饺子比赛、节气知识竞赛、听歌识曲等趣味比赛也纷至沓来。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图片6.jp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共同体验传统文化习俗,进行特色劳动教育实践,增进师生间感情,课题组、各部门间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图片7.jpg


图片8.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