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斩获“新生杯”辩论赛冠军[图]

日期:2021-12-20

12月17日晚,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东中院1-106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斩获冠军。


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辩论队指导教师、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全程最佳辩手、风云再起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全程最佳辩手赖长生等多位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周琳琰为本次新生杯决赛暨闭幕式做精彩致辞。


图一.png


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文创-船建联队(正方)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反方)围绕“一直在反思的生活是不是一种值得过的生活”的辩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正方从一直反思的生活比不反思的生活更有意义这一论点出发,论述了持续性反思的重要性;反方则从一直反思的反面是适当的反思而非不反思、一直反思会带来痛苦与纠结等方面加以有力的辩驳。双方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从苏格拉底的名言谈到耶鲁大学的脑神经科学实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思维盛宴。


图二.jpg


图三.jpg


赛后,赖长生和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闻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总结了本场比赛的交锋点,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图四.png


图五.png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周琳琰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为参赛队伍颁发奖杯。至此,“新生杯”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图六.png


本届辩论赛上,机动学子用自己严密的逻辑,飞扬的文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比赛虽已结束,思辨永不停息。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在思想碰撞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在追逐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